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澳洲] 示威



Sydney, Australia

自成一洲的巨大大陸,連天地乾坤都更為蒼渾雄邁。

午後,我躺在床上假寐,還沒自漫長的旅途完全清醒振作,然而從窗外大樹枝葉的前後搖曳,感覺風勢真是生猛,不過是午後的閒情風吹,陣仗大得宛如太平洋西岸之颱風欲來。我似乎漸漸睡去,猶聽得遠方天空爆裂似地一吼拖過幾聲爆吼,幾乎近乎規律了,每隔幾分鐘便有一道來自遙遠天空的巨響,響聲拖尾數秒,陽性且豪魄!

只道是戰機起降練習,引擎聲劃破天空,我納悶澳洲哪來這麼多的戰機訓練。

經詢朋友,原來不是。是午後的疾聲驚雷,大雷傳自遙遠的西方更內陸,以一洲的大氣魄,震懾了我這少見多怪的島民。原來雷暴也可響得如此規則與韻律 !

大雨滂沱,雨勢才歇,我同友人坐在陽台泡茶聊天,天外飛來一隻巨鳥,不畏生、甚至接近欺人地停至離我不過一米遠的欄杆上,看我。

身長超過三十公分高的這隻巨鳥,原來是大葵花鳳頭鸚鵡(Sulphur-crested Cockatoo),我知道,南方的巨雷夥同大鳥,他們都來跟我示威了,明天起,我要準備好好拜碼頭去。

3 comments:

  1. 呵呵呵
    您總是能發現地方的美
    連大鳥跟巨雷都來呼喚您快發現他們!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上班地點附近的店家養了一隻,在騎樓.
    每當有車子靠近就嘎嘎大叫,很吵.
    是故--他們店門口都沒有亂停的機車.
    比放那種"常有拖吊車"的牌子厲害多了!

    ReplyDelete
  3. @Rock: 嚴格說來是大鳥發現我的... 哈!
    @F: 另一夜,我聽到了滿樹野生鸚鵡的可怕嘶喊,我可以理解妳說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