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以色列] 賊



Jerusalem, Israel

從提比哩亞回到耶路撒冷,回到位於穆斯林區的這家由阿拉伯人經營的小小旅店,長途公車、轉車、穿越擁擠人潮與窄小巷弄,終於揮汗到了旅館。入住即得付款,一時找不到背包內的護照與現金,我有些慌張。不可能!明明收拾得極為妥當,一路我也都甚為小心行李的,護照夾卻不見了!

儘管還有護照與簽證影本備份,現金也都分開存放了,我知道不成大礙,但總歸是麻煩事,如真丟了護照。

我跟旅館櫃臺後的老闆說:「我的護照與錢好像不見了,該去報警!」

他絲毫沒有同情味地冷笑了一聲,「你以為找警察有用嗎?他們只會把你當賊!」

左翻右找,我從背包的內夾層找到了護照與現金,鬆了一口氣,卻一直沒法忘記旅店老闆那句短話裡傳出的沈重意涵。

穆斯林、猶太警察,與耶路撒冷。

2 comments:

  1. 不可思議的警察
    真不曉得若真報案了!
    會遇到什麼不舒服的事...
    不過那個老闆也很讓人不蘇湖!

    ReplyDelete
  2. 反映出來的,還是種族與宗教問題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