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美國] 見鬼記


San Francisco, USA

更多時候,理所當然的邏輯推斷對旅行只是徒增意外。比方說這日,憑一張地圖及其上之公車路線網,我跳上38路公車,如果判斷無誤,她應該可以直直載我往西,經過日本城,經過Richmond,最終抵達我的目的地太平洋濱。

遂一路無罣無礙地看人觀路,驚嘆這沿路華人住民還真不比中國城少、看著愈漸稀疏的房舍,竊喜舊金山的野外就這麼輕易可即。直剩滿車老人,而司機一拐彎繞上了坡路,在一醫院前面停了下來,旁邊的老先生告訴我,終點站到了該下車啦!

繞至前門問司機,這車不是往48街的嗎?他說你自己往下走,到Geary Blvd後右轉幾站就到了。

屢見不鮮,短暫一愣,我知道我又算計錯了。將錯就錯,此刻正好借醫院廁所一解初生的尿意,然後緩步下坡,叉路橫生,我知道又要開始撞見些導覽書都沒寫的東西了。

果然好風好景,附近住民睜大眼好奇看著這個觀光客怎麼逛到這兒來了,而我的手機相機拍了些郊區雜景,野趣十足。庭園老車、電桿洋房,奇怪我老是想起溫德斯的不相干的「巴黎,德州」。

回程亦是,明明想好要在Divisadero St.下車,然後轉24路車南下的,偏偏幾個路口前下錯車了,遂踢著石頭往前走,看看意外的風景,意外的人群。

果然在路的轉角,見著了意外的鬼。也是此日樂事。

我的百無聊賴的懶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