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台灣] 女王頭之左




Yehliou, Taipei County

如果我沒有記錯,上回來到這裡,身高只有一百上下,我身著約莫在七零年代甚為時髦的大領紅襯衫與可笑的藍布牛仔裝,與母親在女王頭側一左一右,相視而笑。

那張照片,父親所攝,即便是黑白照,奇怪我清楚記得身上鮮豔的紅藍色,以及女王頭附近的土色世界。我清楚記得,那個有雙親衛侍寵愛的安全氛圍。

闊別近三十年,我又來到這裡。三十年間,女王頭如同哥本哈根的美人魚像般,被幾多人士惡意潑漆擊損;三十年間,我的身高不斷抽長、經驗不斷拓展,從這個國家移到那個國家,穿壞換棄的鞋不知有幾十雙,寫字謄稿、閱讀電腦,將心情翻修整頓、把哪部電影又重看了幾遍,我在十七歲那年又穿過另一套讓我看來依然愚蠢無比的牛仔裝,近來頻頻把小時候吃的香蕉乾氣味在夢裡又溫習了幾回。

再回到女王身邊,前面搭起了木棧道,女王不准觸摸,母親也不在了。

1 comment:

  1. Hi Anthony:

    有點"景物依舊,人事己非"之感慨吧!
    人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會感歎歲月流逝之快吧!所以,珍惜當下的每個片刻!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