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美國] 另一個世界



Los Angeles, USA

好個壁壘分明的世界。

我在洛杉磯城中心,明明人種混雜、牛鬼蛇神,搭車行走都得格外小心,一到了城市最西邊的太平洋沿岸,氣氛之殊異簡直像到了另一個國度。從北邊Santa Monica以降,經Venice、Manhattan Beach、Hermosa Beach一直到Redondo Beach與Torrance Beach,漂亮的沙灘一座接一座,寬闊坦蕩的白沙灘旁,是一條條的海濱道,是一間間充滿渡假氣息的多彩繽紛商店,據說此地房價如天之昂,房地產的擁有者、路上的行走者,幾乎都是白人。

是個上班日,沙灘上仍有許多打排球的身材健美的男男女女,海濱道上,來來往往許多赤著上身或穿著昂貴萊卡衣的慢跑者,多數人上臂還帶了個測速偵心器,耳上恆常都有一副i-Pod耳機,連跑步,都是個昂貴時髦的活動。

客戶的辦公室離沙灘不過幾歩之遙,我們的會議,是在面向道路的一家咖啡館的戶外座位上進行,邊聊談,一邊有認識的人牽狗走經,他把大狗一把抱過頭搓搓弄弄,狗狗直搖尾巴不想跟主人走了。

我問,下午的時間,你們是不是常去沙灘打排球?稍早在其空曠的辦公室裡,沒有會議室,我只看到靠牆的腳踏車,只看到慢跑用的透明水瓶,若不是桌上有幾部電腦,我不認為那是辦公室。

他點頭,「偶爾吧,但大部分時間,我們跑步,或騎腳踏車。」

已經夠我嘆為觀止了,不管是回到洛杉磯城,又或是回到台北城。壁壘以外,有那麼一個世界存在。

2 comments:

  1. 那才是人生, 才是生活吧!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人是"喜歡"緊張又窮忙的生活吧!

    ReplyDelete
  2. 我想到的,其實是電影Metropolis(http://www.imdb.com/title/tt0017136/),
    有ㄧ群人生活在地底的世界辛勤工作撐持城市的經濟與發展,另一群資本家們,確是在地面上快樂地享受富貴生活哩!

    世界,很無奈是極不公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