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荷蘭] 空中新年




Schiphol, the Netherlands

還在史基浦機場候機,遠在家鄉、時區早我好數小時的朋友們已經陸續傳來簡訊、短片,慶賀新的一年的到來。他們已經倒數結束先我進入另一年度了,大家歡呼趕趴,市府廣場前熱鬧偎暖。

這裡天才剛黑,來過這麼多回,沒見過這座機場如此空曠過,大概聖誕節前大家早都返家而假期尚未結束,免稅店空蕩蕩,難得我逛半天買了瓶水,店員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說謝謝與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我也說。

頭一回,要在天空跨年,不知道進入午夜的時候,我們正飛臨哪一國家領空。可惜這回不是自東往西飛,要不連續飛越不同時區,我們或可在機上倒數好數回。

上了飛機,即便睡意滿滿,自然不願新年伊始頹廢睡過一年,用完餐,無趣地看著機上電影,等著看機上如何倒數。

終於,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飛離2012進入2013”10987654321Happy New Year!” 整座機艙響起了ABBA”Happy New Year”音樂,空服員邊說新年快樂,一邊為每位乘客端上一杯香檳以茲慶祝。

海拔高度很high,機艙內氣氛毋寧是平靜中帶點愉悅的,在空中滑行中渡過一年,微醺一般,有一種意外的舒服感,不興奮也不感傷,淡淡的。我想起過去這一年,那麼多的事蹟、那麼多的境遇,有點不敢置信。但是此刻,我只恬恬滿足於自己終於可以闔眼而安然入睡。

新年快樂。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