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克羅埃西亞] 意外的亞得里亞海




Lopud, Croatia

並不在行程規劃中,因此,來到Dubrovnik前並無刻意尋找前往鄰近的波士尼亞或是蒙特內哥羅的相關資料,只隱約記得憑台灣護照似乎是無需簽證便可進入上述兩國。

這日逛遍了其實已經太過商業化的Dubrovnik古城,心血來潮報名了隔日前往三小時餘車程遠的波士尼亞Mostar城一日旅。Mostar有座名滿天下、修建於1566年的老橋,1993年波士尼亞獨立不久後的波赫戰爭,屹立四百多年的老橋在世人的驚詫聲中硬是被砲彈正面擊毀。這座連結兩個不同宗教信仰族群的聚居地的老橋之斷毀,便是廿世紀末極具代表性的人類宗教戰爭之又一唏噓血證。

老橋幾年前已循古法重新修復開放,我原欲去撫橋憑弔。不料第二日在前往波士尼亞的路上,車上服務人員拿了我的陌生少見的台灣護照,不放心而致電邊境警察,欲確認憑此護照是否可以免簽進入波國。

我在路邊被放下了,他們說不行不行,你需要先辦理簽證。

回國後先後去函波士尼亞觀光局與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兼轄),好有效率他們分別在幾小時內給了正面有禮的答覆,果真自2012620日起,持台灣護照者應該可以免簽進入波國 ! 

也罷,留待下回專程看波士尼亞、蒙特內哥羅或塞爾維亞。我只能暗暗埋怨那資訊沒有更新即時的邊境警察。

更何況,沒有這多出來的這一日,我怎麼有幸乘船出海,在湛藍的亞得里亞海中破浪前行,一整日不間斷地欣賞美好無暇的海洋與島嶼風光呢?


後記:去函當時承攬一日行程的Dubrovnik旅行社 ,他們也為當時的錯誤提出了道歉,除了提供一定的折扣一旦我再有機會購買他們的行程,另外亦承諾馬上致電波士尼亞邊境辦公室告知此事,確保將來不再有類似誤會發生。

2 comments:

  1. 路邊把人放下來真是太驚嚇了,
    後人通行無阻入境波士尼亞可要好好謝謝你喔! :)

    @ Kate

    ReplyDelete
  2. 澄清一下,路邊是放在一個有遮蔭的公車站牌,不久派了部專車送人回城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