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美國] 歡樂環


San Francisco, USA

此刻,端坐在台北家中,聆聽著音樂劇The Book of Mormon之原聲帶,幾周前在舊金山Orpheum Theatre觀賞此劇的歡樂情緒又緩緩暈染開來。

雖是2012Tony Awards的大贏家,老實說,從電影藝術的角度觀來,劇本、音樂、演技,絕對只是好萊塢歡樂主流片的等級。但是音樂劇自有其不同於電影的渲染力,現場演出、限量入場、觸眼可即的快速變幻的舞台與燈光,在在帶給觀眾更即時互動的逼真歡樂。

環環效應,讓我此時嘴角又揚上一點,仔細想來,只是一場意外。

那日,從Castro欲乘Metro地鐵回城,來得舊金山幾日,公車與叮噹車搭了好數回,終於第一次要嘗試地鐵了,滿心歡喜,東看西覷。登上車廂,良久,車廂內愈來愈多人,車門不關車輛不行,不久聽見站內廣播,此車有異,請大家下車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一群人魚貫出,本想搭F Market - Castro電車,但該車班次太不頻,兼之另一公車正巧抵達,所有人遂將之擠爆,搖搖晃晃滿車汗味中東行城中。

實在是太擁擠難堪,中間有人艱辛擠向前門下車,即便知道距離目的地尚遠,我也臨時跳車,大不了一路踢石頭回去!

意外撞見路對側的Orpheum Theatre,看看當時劇碼,不上心,果然繼續走路回城。直到是晚重新規畫下幾日行程,福至心靈,何不去看看這齣名滿天下,但在台灣恐怕沒啥機會親見的音樂劇?

大概也是甚晚購買,幸運遇到有人退票或者如何,總之當日即便滿坐,我竟得距舞台僅五排之遠的絕好席位,開演前先到前端看看還在暖身的現場樂隊,開演後近距看到演員們的揮汗演出、生動表情。

歡樂整晚,笑聲不斷的兩小時。大概也是我在三藩城最愉悅難忘的一晚。

此刻端坐家中,摩門音樂又岀,不禁又一抹笑,感謝起當日的故障的舊金山地鐵。塞翁失馬,我失地鐵,下回遇到班機延誤,遂比較有安慰自己之良方。

也說不定我還能繼續將這歡樂一環,不知伊於壺底地傳遞下去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