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15

[美國] 走雙峰


San Francisco, USA

跑步中匆匆躍上37路公車,喘息未定,腦際已經慢慢響起大學時代名噪一時的David Lynch 影集Twin Peaks之神秘邈遠、彷彿要將人載入無窮境的穹音天響。

David Lynch的全盛時期,我沒懂得仔細領略,雙峰有一集沒一集地看,還沒我看充滿娛樂效果的Quantum Leap來得用心,但這音樂悄悄上了心版,魔幻人心,相當程度上總無意外將我連接到大學某段時期的當時心境。

以及幾十年後的此時。

上雙峰,固然是登高望遠,窮舊金山灣完美闊景之最好去處。但刻意到此,也不知屆時該如何交通下山,其實更像遂一不知為啥的某一心願。

到得巴士終點,原來已在峰腳。循梯而上,蜿蜒幾回就上得頂。強風獵獵,在平坦但窄小的峰頂,很有將人狂襲下丘之勢。山上就另兩韓客,她倆不斷地自拍一萬回離去後,我便獨擁一峰了。自這峰望那峰,幾乎完全對稱的另一側,高度亦仿,沒多久我自那邊望回這邊,仍然狂風,仍然險險峰頂站不住腳。

沒有變的,是Angelo Badalamenti的音樂還在腦海反覆播放。而我當然記得要看看眼前大景,長橋、海灣、高樓、矮丘、大道、世音。與時光。

幸好,下峰最後不小心才走至一巴士一巴士載來的觀光客群集的觀景台。他們沒發現、也沒空走上更棒更好的Twin Peaks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