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土耳其] 美好的一瞬




Alanya, Turkey

我相信,我見證了這年夏天最美好的一瞬。

八點過後,我才在乾爽舒適的地中海畔悠悠醒轉,連早晨幾回的伊斯蘭擴音喚禱都沒吵醒我。醒來時,窗外的天光雲影一片大好,又是一個朗朗晴天。我雙臂一展,有無比的滿足。

這個臨海不遠的公寓式旅館,我所擁有的空間大概幾十坪大,連陽台也大到足以擺下數張桌椅。旅館服務人員送來早餐,我當然選擇在陽台用膳,那是在其他許許多多地方所難得的奢侈哩。盛夏之末,從各個陽台晾曬的大海灘巾可看出住房率仍高,遊客還沒退潮。現在,對面四樓陽台幾個阿伯又如之前任一天般赤著上身在打牌了;在我隔壁的陽台,兩張大浴巾還掛在躺椅上,那對年輕夫婦大概還沒醒來。

樓下葫蘆形的游泳池畔,有年輕情侶正舒適地躺著行日光浴;游泳池中,一對夫妻帶著幼子在藍光粼粼中游水,濺水的聲音間或夾著小孩的尖叫與父母的咯笑。前一夜,就在泳池盼的小空地,不知是哪單位請來了肚皮舞女郎表演,幾個坐在旁邊餐座上的男士觀眾全給請出脫了上衣一併扭肚皮,引來狂笑不斷,我記得那妖嬈的土耳其異國音樂在晚風中全瀰上了星月。那樣的好氣氛,似乎在這個早晨的涼風中仍然延續著。我深吸一口氣,舒暢得!邊翻著書、邊喝著洛神花茶,我心想午後一定要再到海濱游泳、臥沙。邊想著:多麼美好的一日、多麼美好的一刻!

再過幾日,等我乘船渡海自塞普勒斯島歸來,回到旅館,不惟發現各陽台上的海灘巾幾已全部消失,對面打牌的阿伯、樓下日光浴的情侶、游泳的一家人…,似乎都在我離開的幾日悄悄退房離開了。不過九月初,氣溫較前些日我離開時驟降了好幾度,已經不是游泳的最佳天候,氣溫上、情緒上,都是秋天了。

我才知道,這個夏天,就在我出發前往塞普勒斯時已與我匆匆別過了,那個季節之巔的美好一瞬,原來只在記憶中再不復返了。

3 comments:

  1. 自我成就的幸福 即便只是瞬間 亦永存不朽!

    依附著別人的美好 在記憶中 只怕是一段荒腔走板的鬧劇! 

    ReplyDelete
  2. 請問,看完您的土耳其的遊記
    讓我想從馬爾他順遊土耳其
    再回台灣了!

    ReplyDelete
  3. 土耳其也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祝一路愉快順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