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冰島] 三羊開泰




Route 842, Iceland

牠們就這樣與我對看了將近一分鐘。

冰島上的綿羊何其之多,在山坡上、在道路旁,很輕易就看見三三兩兩吃草看風景的羊族。通常,遇到汽車行經或是生人走近,羊群們無不互相吆喝一轉身傲氣地屁股朝你,然後咚咚咚地跑掉。我的老舊相機得花四秒開機,鏡頭準備妥當自然是在第五秒左右,毫無例外,畫面裡總是只攝得一個個髒髒的漸行漸遠的搖晃的羊屁股。

因此,這一老二小的好膽羊家族著實讓我詫異不已。牠們專心致志地觀察著逐漸走近的我,看我與牠們對視而笑、看我拿出相機,開機,等四秒鐘,按下兩次快門,看我又把鏡頭蓋上,蹲下來,開始懷疑其實牠們是在玩一二三木頭羊。

我學一般的羊對牠們咩叫了幾聲,但從牠們的臉上還是看不出情緒。

好世故的羊!我們双目瞪六眼,像是功夫電影裡兩造開打前的緊張凜然。我幾乎就要憋不住大笑起來了,羊媽媽與小羊們才突然有默契地一起轉身走人,讓我見了三個黑屁股。羊媽大概在說:「走了走了!別理這些怪裡怪氣的人類!」

3 comments:

  1. 哈哈!"好膽羊家族"大概知道你懂中文,還特別排成「羴」等你拍照,這張照片的畫面是如此呈現不是嗎?我倒覺得,羊媽媽是如此說:「走了走了,我們當完model了,可以收工囉!」

    ReplyDelete
  2. 「好膽羊家族」的中文造詣很高喔!;-)

    ReplyDelete
  3. 呵!你真幽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