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泰國] 雲雨之說



Chiang Mai, Thailand

飛機即將降落,我把臉攀在窗上,機身開始劃破雲層,陸地顯影了、塵世又靠攏了。

左前方幾朵大雲,雲下正下著大雨,地上烏影一片,對照旁邊無雲籠罩的晴地,一線之隔,太過突梯而戲劇化。

我想起小時候總是駭人無比被我當作恐怖片看的「頑皮豹」,某一集裡,粉紅豹被一朵無來由的烏雲跟著,走到哪,雲總疾速跟來,飄頂下起大雨,縱然小小一方雲外晴空萬里。這朵雲跟著上天下海,還夢魘似跟進室內濕了頑皮報所在地板一片,鬼魅般的雲,那日後在亨利曼西尼的主題音樂中滲入腦海再不或忘。

向來不愛唐老鴨、頑皮豹這樣老是讓主角受盡欺凌、翻身困難的卡通,不想,童年那朵雲跟著飄到清邁來了。

5 comments:

  1. 哈!是不是人到了一個年歲之後,童年的雲朵會愈飄愈多??

    ReplyDelete
  2. 哈哈,我現在可是雲彩滿天哩!

    ReplyDelete
  3. 經你這麼一說
    倒是好奇孩子們在唐老鴨等被戲虐式的卡通裏
    呵呵哈哈之外
    還有什麼?

    ReplyDelete
  4. 小孩子大概也沒想那麼多,只有直覺的喜不喜歡,我是選擇轉台的那位...

    ReplyDelete
  5. Pink Panther can be such a childhood nightmare... ;)

    Great shot as usua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