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台灣] 老人一枚



Taipei, Taiwan

好吧好吧,我必須承認,意外參加了金曲獎頒獎典禮,從場外至場內,我是最不合群的一位,我不願意列隊夾道、我不願意尖叫狂吼:「XXX,我愛你!」我甚至吝於把双臂借給台上要求我一起舞動的搖滾歌者左右搖擺。

我不識傑尼斯Gokusen三人組為何物,也不瞭解Daniel Powter跟華人世界的金曲獎有何關係,在林宥嘉及楊宗緯出場被全場嘶吼聲包圍時只有啞然無奈的笑容,看著場內諸多歌迷自掏腰包製作會發光的字排為偶像加油打氣,我只能瞭解地頷笑,遙想當年。

我甚至,無可救藥地,以自己之置身事外微微地驕傲著。

老人一枚矣!

我期待一場好好的表演,欣賞一首好好的歌曲。紀曉君與家家真讚,Daniel Powter現場實力不惡,詹雅雯的台語歌充滿了傳統的台式氣味。

然而最感動的,還是看號稱「大哥」以及「大哥的大哥」的表演,周華健、李宗盛、羅大佑,演唱實力不在話下,但更重要的,是我清楚記得國一時在唱片行買下初出道的周華健「心的方向」專輯的情景,羅大佑的「亞細亞的孤兒」還在被盜版的新歌之列,而李宗盛,也還沒為趙傳製作那首「我是一隻小小鳥」,就不用說再後來的「夢醒時分」、「領悟」云云了。

我不覺得他們是大哥,但深切體悟到周華健所謂大哥只是「媳婦熬成婆」的年歲感嘆。而羅大佑自彈自唱的「戀曲一九八0」,自然是全場最令我感動、最難將息的一段記憶了…

9 comments:

  1. 看著你敘述著種種"懷舊"歌曲,只能再替你感嘆一聲:老人一枚阿.....^^
    可是怎麼著?! 你說的這些歌曲也是我朗朗上口與悸動的呢??? 難道我也是...老人一枚阿!!!! JJ

    ReplyDelete
  2. 記得上賀說過
    我們是前中年期......!?

    ReplyDelete
  3. 還以為你忙到沒空更新你的Blog.
    你比較適合坐在電視機前看看就好,至少無聊時可以做做其他事! 我看到羅大佑、李宗盛和周華健也好感動,尤其一聽到他們的歌,我們都有年歲了!

    Sandy

    ReplyDelete
  4. 看著內容再回頭看標題~

    會心一笑 一枚......

    ReplyDelete
  5. 真糟糕, 我已經是中年期了, 這些哥都是我上台北唸書時的歌.

    ReplyDelete
  6. Paul看起來還很年輕啦!莫擔心!:-)

    ReplyDelete
  7. 哈!這麼說來 我算是人老心不老

    大哥那段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
    羅大佑自彈自唱的「戀曲一九八0」
    那像含了顆滷蛋般的口齒不清式唱法....
    楊宗緯的機場更令我回味無窮

    ReplyDelete
  8. 每一段表演各有人喜歡,也是件好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