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馬爾他] 最後一夜



Sliema, Malta

在馬爾他的最後一個傍晚,我決定不帶沉甸甸的相機出門,一方面免除背包一身輕鬆,一方面,我知道地中海的夕照太絢麗太美好,一旦隨身帶了相機,肯定我無法專心享受周遭風光美景而要頻按快門。

沿著長長的海濱步道行走,果然又是個畢生難忘的美麗景致與閒散氣氛,西邊的夕陽還未落盡,霞光滿天,東邊的月亮即已升起,夕陽與明月之間,只有浩浩大海,只有晚風習習,人們在這一天中最適的時光裡,在步道慢跑、遛狗、聊天,帶小朋友在海濱的遊樂園嬉戲、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在海濱飽嚐新鮮空氣,或者只是坐在長凳凝向地中海盡處的天際線、在海畔與友朋彈吉他與歌唱…。

不能說沒後悔,沒帶相機,我無法紀錄這晚碩大的滿月,我只能將太多太多沿途的美好畫面紀錄在腦海與自己分享。然而當下的享受純度,是百分百的。

回程,我看見這個海畔的餐廳,隔著三面寬大透明的落地窗,可以望向窗外業已全黑的地中海,窗內,一長桌的年輕人正在聚餐,儘管聽不到,我可以強烈感受到那裡的人語喧闐。一明一暗,一喧譁一寂沉,真是殊異難得的景致。

突然想起手機裡還有附帶照相功能,我記錄下了這張解析度很低的照片。

沒有大相機的晚上,我在馬爾他的最後一夜。

6 comments:

  1. 讀你文章,彷彿與你同遊了一趟馬爾他.....

    ReplyDelete
  2. 帶與不帶都是兩難!

    ps.會有一篇說明去馬爾他的緣由?
    上週末剛好新加坡的節目訪問了派駐馬爾他的新加坡人(碼頭設計營運),看著電視畫面,不禁覺得這是一個美麗的地中海國家!

    ReplyDelete
  3. 謝謝。

    馬爾他的確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地中海城市,應該會有另文多說一些吧! :-P

    ReplyDelete
  4. 帶與不帶,都是美
    都能找到各自的樂趣呢~

    ReplyDelete
  5. 的確是,端看自己如何想與如何享受了。:-)

    ReplyDelete
  6. 原來你連最後一天還是一樣在海濱步道逛.
    不過你的最後一夜會不會太黑暗了. 這麼捨不得離開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