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馬爾他] 貓



Valletta, Malta

在地中海畔的貓,是不是都如此之大家閨秀?如此之看透人世?

這隻毛色鮮美的貓,大眼睛,膨膨毛,在我發現牠前,正躺在這個斜坡上的石板梯,姿態優雅地看著行人慢慢走經、看著陽光投下的暗影慢慢移動,有車子從身旁開過,牠連眼睛都不轉一下,連尾巴都不稍挪動。

大概地中海風沿著街道直吹過來太過舒爽,膨膨毛表情慵懶得很,豐潤的身軀讓牠看來就像隻生活優渥的貴族貓。

我走到牠前方約兩公尺處,蹲下來看牠。

牠也看著我,一臉狐疑的表情。直到我把相機拿出來想幫牠照張相,牠緩緩地站起身,喵喵叫了起來,我以為牠要走了,實際上牠是沿著牆走下階梯,一步步向我走來。從之前得自希臘的經驗,我知道這是隻推心置腹把我當作友善人的友善貓,牠輕手輕腳走到我身邊就快碰到鏡頭前緣了,我趕緊半站起身免得牠舔到鏡頭。

牠停在我的腳邊喵喵蹭蹭,抬頭望我,毛茸茸的身軀像極了填充玩具。

然後牠走到旁邊一戶人家的木門前,仰首看著門上大大的金色海豚門把,天真愚騃的表情。

一直到有隻鴿子飛落街梯旁道路邊,膨膨毛發現了,牠轉身躡手躡腳地望前靠近鴿子,還有一段距離,挪動那豐腴的身軀就追獵起來。

當然比不過敏捷的鴿子,連差一點都說不上,鴿子啪啪拍翅飛走了,只有悻悻然的膨膨毛覺得有些丟臉有些無趣,又跑到我的腳邊挪蹭起來。

6 comments:

  1. 我確信你喜歡貓的...因為這些我做不到! 哈~~

    不過這隻"貴族貓"的鬚像是燙過的,真漂亮~~

    ReplyDelete
  2. 下輩子想當貓,一隻生在歐洲、無所事事的家貓..

    ReplyDelete
  3. 多拍貓,因為狗多半比較不容許陌生人太貼近拍照吧? ;-)
    貓頂多跑掉而不會對你狂吠,是吧?

    當貓,千萬不要在擁擠的亞洲城市比較保險!

    ReplyDelete
  4. 令人悠然神往的文字情境~

    ReplyDelete
  5. 你這張照片拍的好好喔!她就像你的專屬mode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