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馬爾他] 黑影幢幢



Valletta, Malta

下午,我還在對岸的Vittoriosa之聖安其羅堡壘(Fort St. Angelo)旁望向Valletta的這一頭,沒過幾小時,我又回到位於高處的Valletta這一側,順著日照的方向,越過大港眺望對岸諸城,夕暮時分,最是在此賞景的魔幻美好時光。

距離太陽完全西下也還有一段時間,但是拉斜的日照已經將頭上的拱頂建築做了一個分身打在地上。有了光影,馬上將眼前景致拉出了另一條空間軸線,畫面中遂有了深的綠色、淺的綠色,濃的藍色與艷的藍色,況且光影一直移動,這個畫面即便是靜態仍然透露著動態的神韻,就好像一幅靜止畫裡小孩,你都知道在下一刻他就跑出框架追球遊戲去了。

我看到自己的影子已經先跑到下一層的草坪上去了,再往下一層就是藍色大港,然後是我才離開不久的港畔的聖安其羅堡壘。我決定幫自己和大港及堡壘拍張合照,這是第一張,下一張時,我伸起了不按快門的左手朝自己揮了揮手。

他也跟我揮揮手。

旁邊ㄧ位英國阿伯走過來,他笑說:「你是在拍你自己嗎?」

「欸,」我訕訕地說:「像是自畫像一樣。」

他說:「自畫像?原來你是一團黑影!」哈哈笑了起來。

遂攀談了起來,英國阿伯來過馬爾他已經數回,除了海濱的日光浴,這裡也是他最愛的大景,尤其黃昏時分的首選。

「我也來拍個自畫像好了!」離開前他笑說:「原來我也是一團黑影哩!」

4 comments:

  1. 黑影幢幢...這光線和光影太棒了!

    我覺得旅遊時(或獨處)的你,內心有一部分是Peter Pan.

    ReplyDelete
  2. 嘿嘿! 聽起來好像不是甚麼壞事嘛! XD

    ReplyDelete
  3. 好一雙銳利的攝影眼,總能擷取讓人驚豔的畫面,太厲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