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希臘] 貓國



Santorini, Greece

同樣是島上之貓,這裡的貓,不管是家貓野貓,簡直沒有我所熟知的驚懼謹慎的普世貓性。

遠遠看了你,牠開始柔柔側著頭看著你,你在他眼裡看不到拋不下的、隨時可以一閃竄離的高腎上腺素旺盛分泌帶來的機警,牠只是看你,不熟不疏,但渴望你的到來,像是有種企求、像是有種期待。你終於走近了,近到可以一把攫住牠了,你預想牠這時總該一陣疾風般逃走了,貓嘛!總是防人之心不可無!

沒有,牠一動也不動看著你,看你蹲下了,與你對看幾秒,甚至一轉身肚腹朝天,跟你這陌生人推心置腹,希望你伸出手搔搔牠、抓龍按摩。

牠左轉右旋、欲罷不能,不養貓的你頭一次用雙手感知貓腹那薄薄溫溫的骨感身軀,兩造都開心。哪裡突然又冒出一隻黑貓,輕手輕腳蹭到你腳邊,喵一聲,同樣旋身一躺,門戶洞開請也幫我搔一搔啊!

也不僅是這例,島上遊走,貓族處處,無不大方外向,跟你說哈囉我們一起走一段或陪我玩一玩嘛!

你總是想,是什麼樣的國度、什麼樣的貓權概念盛行,讓他們心防全懈,盡信於人。

是貓國。聖托里尼國。

4 comments:

  1.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專訪,也提到類似的景像。

    在美國華盛頓的某個校園裡的松鼠,完全不怕人,也不躲人地爬過你的手跳躍!

    留學生就問美國同學為什麼? 

    美國同學回答:100年

    這是一個有哲理的回答嗎? 不知~

    但確實是如果有100年的"和平相處",也就沒有需要所謂的警戒心吧!

    ReplyDelete
  2. 不知道在我們這個島上,人與貓的"和平元年"何時啟動哩!

    ReplyDelete
  3. 1.如果人與人的和平元年啟動了
      那麼也就差不多了
    2.前幾天高美濕地上新聞了
      就為了台灣的保育觀念及教育失敗
      

    ReplyDelete
  4. 也是。不知道另外那個小島是怎麼辦到的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