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澳洲] 藍山II



Blue Mountains, Australia

自離Echo Point不遠處的小徑穿入,初極平坦,不久石梯開始出現,僅容旋身的寬度,縱墜極速,我從剛剛遠觀的此境地標三姊妹岩邊攀旋而下,不得不集中了注意力小心踏走。就像是進入世界上許多神聖的教堂與廟宇一樣,我們被要求敬謹與謙卑,從身理上的俯身、慎歩,這個環境強迫我們藉此收斂一下平日的狂放恣意,把聽覺空檔勻出、把視覺遮障挪去,重新感受眼前即將所見的神聖事物。

神聖嗎?倒不盡然,但至少此地形已在地球存在千萬年,藍山氤氳,好歹是個很值得尊重的虯髯長輩,我們的謙卑,該發生得理所當然無有疑義。

此徑號稱Giant Stairway,大階、巨人階,下走後迴身仰望,三姊妹岩氣勢凜然,全都成了巾幗英雄。那些在上頭被這陡階震懾住而沒敢走下來的,很該好好悔恨一番,因一旦下到姊妹岩下腳邊,自此開始的幾公里路程,都甚平坦舒適,都是彎曲通幽的山林綠道。

就像此刻,我坐在尤加利樹林下的石凳,聽鈴鳥滿山。這鈴鳥之聲果真空靈如鈴,極輕聲的啁啾,淡然稀疏,不混成了交響音爆,也無拔尖刺人音律,鈴鳥的叫聲起伏如晴日的湖面微波,一點一點的湧動,你可以仔細去感覺它,也可以渾然忽視之。

在藍山當鈴鳥,當鈴鳥棲這靈山,應該都是很快活之事。我想,這山一定有仙才是。

2 comments:

  1. 時而雄偉,時而娟秀,透過您的文,我感受到了大自然千變萬化的面相,也似進入了當時的氛圍....

    ReplyDelete
  2. 只可惜,藍山之大,而我的時間太少,還有好多好多的壯景不及看到走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