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美國] 一生中的二十分鐘



New York, USA

落腳旅館地處偏遠,沒有地鐵,拖著大行李也不方便找公車,我託旅館人員幫忙叫了輛計程車。說是要等15分鐘,我坐在臨門旁的大沙發等待,一邊看進進出出旅館的人,一邊看下一段行程將用到的會議資料。

皇后區,義大利人經營的旅店,進出人士以亞裔、拉丁裔與非裔人士為主,看得出來都是囿於預算不得不住於此地者。

我所等待的小黃遲遲沒有現身,倒是一輛白色加長型的豪華禮車緩緩駛到旅館前門,擋住了一部份灑進門內的日光。真好奇,這個旅館住了什麼樣的重要人物?還得派出這等禮車接送。果真人不可貌相,旅館也不能任意斗量。

我定睛觀察,等不及要看看待會上車的乘客是何方神聖。

司機下車了,走進旅館向櫃臺人員打了聲招呼,然後轉身喊了我一聲: “Mr. Lien?” 把我的行李拖走了。

原來我就是那個「神聖」,心裡大喊不妙,這家黑店旅館,我不過要輛計程車,她那廂給我找了輛加長型禮車!這個價錢可要怎麼算?

心裡的忐忑,一進車內就給轉移焦點了—嘩!這車內空間寬敞可坐數人,蜿蜒的皮質沙發、酒櫃、冰箱、高腳杯、電視、特殊的燈具,雖然看得出來有些年份了,這等車內空間與內裝配備,我大概只在電影裡看過吧。

趕緊拿出隨身的小相機,閃光燈一閃照下了這張,從司機的後照鏡裡,我看到了他的微笑,而我知道那笑的含意。

20分鐘後到了機場,司機將我的行李小心拿出放下,拉起拉桿交給我,問了價錢,幸好,只比一般計程車多了10美元。

遂因此當過了20分鐘的VIP貴賓,在這一生中。

4 comments:

  1. 相信你還有許多機會,不會只有這次.....

    ps. 這樣應該也不用給小費吧(因為你原本是叫計程車)?!

    ReplyDelete
  2. 好好玩耶!
    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事?
    這旅館還真是會讓人驚喜
    要是我可能會笑打那司機兩拳
    說你們在拍整人節目對不對?
    我上電視了?

    ReplyDelete
  3. @詹姆士:我想大概沒機會了吧!小費還是給了一點。
    @Rock:我也有過這個念頭!XD
    @長尾鯊:奇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