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以色列] 歡樂死海



Dead Sea, Israel

我試過了,再怎麼樣想要往海面下潛去都不可能!

離岸稍遠,我其實只是想自海底撈一把海泥,像身旁多數人一樣把自己全身上下抹滿黏呼呼的黑色泥巴。這裡的海泥據說是養顏聖品,所製成的美容產品銷售至世界各地後咸以天價販售。但是不可能成功潛下,頭一遭,我在地球上感受到近乎反地心引力的排力將我上推。

這裡是死海,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2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湖長67公里,寬18公里,面積810平方公里,此亦是世界最深的鹹水湖、最鹹的湖,極深處380米,海拔負800米,湖水鹽度高達30%,為一般海水的8.6倍。

稱之死海,乃此湖高鹽度使魚類無法生存於水中,偌大的湖,平靜無波。沒有水中魚藻浮游,自然也沒有覓食的水鳥翔鷗,富含大量的鎂、鈉、鉀、鈣鹽等礦物的一整面湖,唯有當見怪不怪的人類歡欣鼓舞跳進水中時,才有一圈圈漣漪、一串串笑聲、一點點生機。

不會游泳的人,大可以也來此湖浸泡,你幾乎是坐在水面上,無有絲毫溺人可能,在這裡最經典的拍照樣版,就是雙手攤開報紙,坐在水面上悠閒看報,再不然就是彼此互相塗滿海泥,黑壓壓一身只露出兩隻眼睛骨錄錄看人。

我的仰式,從來沒有游得如此輕鬆愜意、職業水平。而且,完全不用擔心食人魚、大白鯊,一線之隔,沒有生命的死海,卻是人們玩樂的天堂哩!

1 comment:

  1. 好好玩的感覺!
    不會游泳的我
    在這海上面睡覺也不用擔心
    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