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祕魯] 過程



Cuzco, Peru

更多時候,我發現過程比結果更為眩人。

比方此時,我坐在火車的最前方,從庫斯科出發,要前往此國此行的最高潮馬丘比丘所在的山頭,美位如此,前面一整片透明玻璃,好風好景大片大片接續不斷地接踵而來,盼了這麼多年的人間奇景馬丘比丘,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也正一點一點向我靠近。

但是這種期待的過程如此曼妙,這種向夢想靠近的感覺如此撼人,老實說,我還真願意這段火車旅程被繼續不斷延展加長。

我回想起將近十餘月前,我拿到了託朋友自國外買回的導覽書,我一頁一頁隨意翻看,想到好幾個月後的某一天,我終要踏上征途,向一座人間老城靠近。我訂房、我購票、我規劃旅途,十個月後的這日,我便在此地此境了,感覺玄異而魔幻,不真實的真實。

魔幻的不真實感,遂重重在心中版圖塗刷,那個未至之境,已經先在心頭刻印烙下了記憶,管它最終實景如何。

2 comments:

  1. 過程的確讓人有著拆禮物般不斷延伸的驚喜。

    交通工具的選擇也有相似作用: 在兩個城市間移動, 甚或城市中漫遊; 速度越慢的, 比起速度快的; 恣意慢行, 或是專注往目的地前進。印象深刻的不僅是腦海中的想像化為真實, 意料之外的插曲往往令人更難以忘懷呢。:)

    @ Kate

    ReplyDelete
  2. 通往幸福或痛苦的路上,同樣讓人永誌難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