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12

[祕魯] 大規模的沉默



Amantani, Lake Titicaca, Peru

有那麼一個傍晚,夕陽已落,我坐在的的喀喀湖畔,不用說話,定靜不動,我甚至不記得腦海裡有否飄過甚麼念頭,我站在湖畔,我知道眼前有即將消逝的霞光,我知道天空有似大筆刷過的恣意的黑雲,我知道有微微的水波隱隱地浮盪,我知道這是人生中難得遇見的大景,但是我不知道該想些甚麼,我不知道該有些甚麼啟發、該如何被感動。我只是坐在湖畔一顆石頭上,一直到霞光褪盡月昇東方,回身一望,一輪圓月高掛廣闊的藍幕前。

N事後問說當時在想什麼,老實說我無法解譯,像是記憶被抽乾、情緒成真空,我只能隱隱約約記得當下站在彼時彼地的大規模的安靜。

是一種很大規模的沉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