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祕魯] 午寐後



Cuzco, Peru

半年前就訂好旅店,連房號都選好。這間位在庫斯科小斜坡上的古老旅店,果然如傳說中給了我一百八十度俯瞰庫斯科城的美好視野。

房間簡單但寬敞,但窗外有這等大景,窗簾自然總也捨不得拉上。夜晚入睡前,可以見到對山滿山華燈,一點一點的暈黃光芒綴滿了黑色的遠山,坐在窗緣、躺在床上,華麗美景簡直觸手可及。早上醒來,較近的紅屋瓦海躍滿眼簾,左右逡看,是被包圍在盆地中的庫斯科的諸多美好建築,是大廣場、是老教堂、是一間一間不知歲月的殖民期建築,教堂鐘聲遠近傳來。

連這棟建物也建自十九世紀,也就是,這個美景,在我入住前,已經存在了一百多年了。

即便長住數日,每日見著的其實都是晨光夜景。這一回,玩得太累或是福至心靈,我在午後回到旅店小寐,旅程中,還能夠暢快午睡,是浪費,但也是難得的徹底慵懶放散。

更何況,午覺醒來,天光猶好,我的窗外,如今是早晨與晚間都沒見過的藍透透的天空與一朵一朵鮮艷飄遊的白雲。

我該怎麼說這個高張的情緒與心情呢?

3 comments:

  1. 套句年輕人的話, 太閃了這位先生!!!
    :p

    ReplyDelete
  2. @Kate: 大陸同事也說這太牛了! :)
    @長尾鯊: Indeed VERY n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