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祕魯] 來去天堂



Amantani, Lake Titicaca, Peru

大可,我就憑這張照片招搖撞騙,告訴大家我在的的喀喀湖畔的島上生活有多麼愜意多麼如天堂般美好。

島上陽春的lodge小屋,到達的時候是下午,陽光正好,進了房內,推開窗戶,晶瑩閃光的湖面華麗地在晴空下攤展開,海拔高、人煙少,最美的美景通常就是最自然不加工的景致,來了的的喀喀湖,老實說,多少世界上其他的名湖小池通通要自動遜位,我不好意思一一點名。

畫面上看不到的,是我喘著氣、提著行李沿著沒有階梯的步道緩步走上坡上的小屋。不過幾百公尺的距離,走來竟是氣喘如牛。高山症作祟,四千米的晴空容得下大景卻容不下太多氧氣,本以為一周三次五公里慢跑的體能面對高山綽綽有餘,到得山腰才發現自己病貓乙隻,當地人疾步如飛,我是三步一喘,五部一汗,有幾回甚至有險險吸不到氣的徵候。

就不用說山屋簡陋,沒有暖氣,入了夜之後氣溫直降零下數度,幾條毯子沒提供甚麼暖度,倒是重量壓得人透不過氣、翻身困難。島上用電節省,屋內僅一盞小燈,夜間上廁所得裹衣外出,回來後翻開層層重毯繼續將自己埋入發呆。

據說是高海拔處消化也慢,晚餐吃完莫要急急入睡,即便入夜後一片闃寂沒有任何現代娛樂。何況我還雜有13小時時差問題,從首都利馬所在的太平洋岸飛來,一降落,便是這將近四千米的生涯高處了。

徹夜難眠,寒徹骨。八點上床,然後是十幾小時的輾轉反側,連腰背都痛了。

好不容易天亮,帶著倦容起身懶腰,打開窗戶又見到這美景,我這才知道甚麼叫做華蹇互容、福禍相倚。

美好的日間在島上走動,卻又根本記不得昨夜的苦楚。老實說,事後看照片,寒夜褪成了花絮,我也只記得的的喀喀湖畔的島上生活有多麼愜意多麼如天堂般美好。

4 comments:

  1. 真難想像南半球的冬季也有這麼湛藍的天空
    如此晴空乍看之下以為是夏日呢
    如此美景再累也值得呢!
    羨慕哪!

    Kate

    ReplyDelete
  2. 老骨頭,被逼著跟年輕時一樣徹夜不眠,也是難得的經驗啦!

    ReplyDelete
  3. 昨天在書店翻閱旅遊書籍的時候,看到了你所拍攝的馬爾他,實在是拍得太美了!旅遊書人人能寫,但是拍得好的實在不多見,今日馬上來拜個碼頭!有機會再慢慢瀏覽其他的旅遊攝影作品,也期待你未來更多的分享。

    Celina

    ReplyDelete
  4. 謝謝美言,也請不吝指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