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祕魯] 入夜,我在的的喀喀湖

 

Amantani, Lake Titicaca, Peru

的的喀喀湖上的Amantani島,我們從湖平面的3816米高度,喘著氣一路攀到島上標高4072米的最高處,空氣冷冽且稀薄,但環目四顧,大片大片的壯闊的山與湖與雲彩,以及西側酬庸人的夕照美景當然不在話下。

我的詞窮,最始自下山時。天色暗下之後,幾無路燈的島就隱入一片完全黑暗了,原本想使用手機上的手電筒app幫忙照路,卻發現月光皎潔,沒有任何雲翳遮蔽的將滿之月,甚至可以將我的身形在地面上打出清晰的影綽。我就踩著影子緩步下山,在風與月與山與湖之間。

然而高山上的驚奇,豈止是如此而已?夜更深,星更重,你可見過星斗匯流滿天的銀河光景?天上蜿蜒閃爍的銀色河帶,與極其近距晰亮的明月白暈,在飽和度濃重的黑色夜幕上反差出亮閃閃的南半球夜空。

只能無語,只能詞窮。我沒帶腳架,只能將美景拓記腦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