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德國] 畫一幅




Berlin, Germany

雖然進了收藏豐富的博物館,但是老實說,這日天候這麼好,陽光普照,人在博物館內眾多名畫間走看,我卻一直惦記著戶外暖暖的、在冬日不久常的太陽。

果然自然戰勝了藝術,雙腳將我自打滿暖氣的博物館內送出,外頭光照飽滿,但是氣溫甚低僅一、二度上下。還是甚好的享受,我又作起了我最愛的城市亂走,哪裡有光哪裡走,哪裡有影影裡鑽,漫無目的的踅走拍照,最是一種無意義但異常美好的福端。

腳下突然有畫吸住我,我蹲下身來。陽光好斜好斜打來,將地上的細沙粒拉出長長的黑影,每一影都如焰尾般焦黑燒灼,沙石交疊處,就聚攏出了一大塊的暗區。回身一看,原來我也拖帶著一個長長的焰尾,透明的黑色。

拍照,起身時,經過的路人也拿起相機拍起了這堆地上的黑焰。

也是好畫一幅,在博物館外。

2 comments:

  1. 嘿放大了看果然又是不同感受
    有意思呢 :)

    @ Ka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