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德國] 風光




Bavaria, Germany

在巴伐利亞的鄉間驅車,雙線道的小路,是在兩側大綠原的包圍下蜿蜒前進的。

隆冬未雪,雖然是晴日,大草原的綠呈現著暗色調,何況飛天夾雲,暗影籠下,大雲若不飄過,陽光無法穿透,那綠怎麼看都鮮嫩不起來。

唯有那麼一兩刻,雲破天開,滿地金黃,眼前一幕就像是Windows微軟經典的那張桌布:大大的綠丘在湛藍天邊畫出了一道起伏的曲線,丘上幾棵樹在日照下如沐金光。總是瞠目了一番,待拿出相機,不是大景已過又被路物遮蔽,再不就是天候又異,光線暗淡全不對盤。

沒有停車等待,就這麼在路上疾疾駛過,心裡暗想,至多回程時再來補拍幾張。殊不知這日玩得開心,自羅騰堡返回時,天色已暗,拍不了照。何況,我走的是另一條路。

是作家張讓在某篇文章說的:「我想跳下車去照相。杜說下次,我說下次就是另一種風光了!」

所言甚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