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3

[克羅埃西亞] 聊天、烤腸與其他




Dubrovnik, Croatia

同樣位處地中海北側的亞得里亞海,Dubrovnik與威尼斯一樣,文化與地景並茂,總是招睞了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攝影師或觀光客。只是威尼斯的物價更昂,遊人更眾,太高的商業利潤與太多的觀光客逡遊,導致了當地住民漸漸被逼撤而出,如今的威尼斯,美則美矣,但當一切為觀光商業是論,一種一座真正的城市城市的庶民生活情趣便悄悄不見了。造訪威尼斯,就像造訪一座影城一樣。

幸好,儘管城中央Stradun大街觀光人潮洶湧,Dubrovnik幾條縱橫交行的小巷也不乏各式餐館旅店,但是更深的巷裡,更高的樓層中,當地的人民還在生活著,自不自在不言,但是沒有將城市因商業利益棄守給觀光客,總是令人欣慰。

此話由身為觀光客的我來說,似乎有些矛盾與不妥貼。

權且不管。但當這日,我走到這個城市角落,有一家子坐在城市的老牆垣旁,團團圍坐在一橢圓桌旁準備用餐,我看到一個男子伸出窗戶,用電烤肉架在小檯子上煎烤著絞肉與香腸,絮絮的談笑聲與滋滋的油煎聲,伴著濃濃的香味在向晚的南歐晴空中飄散,我知道我暫時無需擔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