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冰島] 陰天



Skarðsheiði, Iceland

在異鄉遊蕩,不能說我雅好陰天雨日,蓋日麗風和,總是方便讓人一面逡覽風光,一面閱讀導覽手冊;或者只城內適意隨走,手執冰淇淋在迎面而來的金風中舔舐著,其暢快,是一場驟雨要給馬上澆熄的;又或好容易舉起相機欲取景獵相,陰雨日的黯淡大地,總令不嗜帶腳架的懶人如我者哀嘆光圈之太過狹弱。陰雨天,除非是在霧都雨都,總不會是旅人對於天氣狀況的優先期望。

然而,某個雲層疊覆的早晨,車經峽彎海畔,望向遠方岬角上白色屋群反射著微微一點天光,白屋群上,濕而濃、暈而開的滿富層次的雲朵在空中飄游,空氣中有大雨欲來的濕厚氛圍,若尚有風,其實遞送了另一種程度的爽快。

如同這日,我在路的這側,望向遠方其實只一個色系、但有無盡層次的景致,沒有抱怨,反而有種難以言喻的怡悅。

2 comments:

  1. 9月第一篇就"陰天",
    但卻是個愉悅的陰天呢!

    ReplyDelete
  2. 境隨心轉,喜或悲,其實還是反求諸己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