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台灣] 雨天



Taipei, Taiwan

許多人推薦的「秦家餅店」,說是蔥油餅採乾烙式,冷水麵、手擀麵皮,較之我們熟悉的油膩膩、未取出時總已油透一整個紙袋的一般蔥油餅,香潤而不腴膩,很是餅中極品。

我在門口張望,若非外頭的招牌,實在不像是個店面。推門而入,除了兩個放著蔥油餅的大竹籠,倒比較像是鄉下人家的不嗜紋飾的大客廳,老闆起身相詢。

生意真好,原來還得事先預約,若要韮菜盒子,尤其得要排上三週。不知有此規矩,我只能失望地以還有餘可販的豆腐捲啖口,馳名美店,總不會只佳一味?我在門口簷下把手掌長的豆腐捲吃乾抹淨,天空開始降下雨豆,繼之滂沱疾雨千軍萬馬,即便我盡量往牆邊靠,還是濕了一褲腳。

老闆從店裡拉開門:「進來坐,這雨一時不會停!」我遂端坐門內藤椅,好長一段時間看著老闆忙碌地打包分箱豆腐捲、蔥油餅、韮菜盒予那些早有預訂的客人。心想:吃食生意做到如此,真該心滿意足夫復何求?

莫沒想至分包結束,蔥油餅猶剩十八張,我馬上伸了獅爪要了一張。沒有預約也有此好運,心裡高興得很。

果然餅皮層次豐富、嚼勁十足,午後的驟雨,其實是善雨。

6 comments:

  1. 店在那ㄚ?
    please mail me
    cs8141@yahoo.com.tw

    ReplyDelete
  2. 好個"下雨天留客天"留下來吃美味的蔥油餅。
    老闆有這樣的美意與雅量,讓你入店躲雨,很感動他這樣的"美意"吧!
    我認為,生意興隆除了食品本身之美味外,這樣的氣度,我想,應是經營長久的良方。

    ReplyDelete
  3. 他們居然賣你不賣我?! 這是什麼情形?

    ReplyDelete
  4. 是啊,一家好店,除了食物美味外,老闆的性格與氣度亦是重要一環。

    沒預約的話,真的只能碰運氣...

    ReplyDelete
  5. 謝謝你的介紹讓我有口福吃到!真是回味無窮。不過當天去買真的要靠運氣。

    ReplyDelete
  6. 是啊,有時候一點運氣反而會讓意外的口福更開心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