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越南] 雨中



Hanoi, Vietnam

暴雨幾乎就是迅雷不及掩耳地當空炸下,我一路跑到路旁人家的騎樓下,雷聲隆隆像是在身後追趕的猛獸狺狺不息,閃電一道接過一道,照亮了匆忙走避的人們的驚惶的臉,這麼大的風雨,有沒有打傘其實一樣全身濕,就算穿了雨衣,寸步也難行,何況褲管鞋身一下子濕透了,還是乖乖簷下避雨妥當。

然而風勢實是強,向外伸出兩三米的雨棚,擋不住被狂風打進的雨滴,和我一同站在人家門前的幾位避雨者,沒一位不緊了緊襟直往牆邊偎。

身後的人家突然開了門,一位中年開外的男子探頭出來望了望,看見我,裂嘴笑了笑,指了指屋外的大雨,雨真大不是?我對之苦苦一笑,這種雨,看來短時間內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他廻身進屋內,挪了張板凳到近門口處,示意要我進來坐,我說不了,在門口等等就好,這般的狂風驟雨,即便見慣颱風的我也感新鮮,看著路上景致人車亦煞是有趣。他不死心,來拉我衣袖,堅持要我坐,英文不通,只能伊伊唔唔說些我不懂的約莫客氣話。

盛情難卻,我百般道謝坐進了屋裡,看著門外大雨嘩啦嘩啦,他笑笑亦拉了張椅子坐在旁邊,只是看著門外不說話。

有十來分鐘吧,見雨勢沒有稍歇的意思,我決定衝出攔輛計程車回城了,起身道謝,他也忙不迭站起身過來熱情地拉我手。

他說:「Tip, Tip!」

6 comments:

  1. 什麼東西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如上...狂笑完...
    我會給小費,
    然後帶走他的椅子!

    ReplyDelete
  3. 糟糕!若別人這麼盛情、我也會進去坐耶...傻眼

    ReplyDelete
  4. 問一句煞文章風景的話
    然後你怎麼對待呢? ^^~

    ReplyDelete
  5. 怎麼是這樣的結尾ㄚ, 不過上次有一篇是過河碰到大雨, 看來越南雨季是挺嚇人的.

    ReplyDelete
  6. 嘿嘿,我怎麼回應不是重點,下回見面告訴你。所受到的驚嚇才真令人難以忘懷...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