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美國] 膠卷記事



Hollywood, USA

一九八五年某月,我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007電影,週日晚上八點,中間插了一堆廣告的破碎觀影經驗。一九八九年,某個月考午後,和同學到豐中戲院看Timothy Dalton演的License to Kill,另一部007電影,但沒人稱許的龐德演出。一九九零年代橫跨好幾年,陸陸續續從電視、錄影帶、LD、VCD、DVD看了好些續集電影,Goldfinger、Thunderball、You Only Live Twice、Never Say Never Again…。然後,不死的情報員變身另一種瘦高形貌重複了數集,我在新兵訓練中心的禮堂與同袍看了不忍卒觀的Golden Eye。廿一世紀的前幾年,自家公司贊助了電影拍攝資金,商品被不斷置入情報員的身邊,隨著電影情節強力曝光展出到令人皺眉。二零零六年二月,我在上海買了007全集,對電影評價不高,我卻掏錢買回了一種記憶與一套觸媒。

一九八五年某月,我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007電影,廿三年後的某一天,我才知道那部片叫做Dr. No,龐德系列第一集。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三日,鎂光燈中Sean Connery在中國戲院前風光留下了他的雙掌、雙腳印。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我在好萊塢同一地點,站在Sean的印石磚前,遙想我這幾十年的觀影光陰,原來,生命如同膠卷,放映過僅是如此的咻的一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