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希臘] That Summer



Mykonos, Greece

從希臘回來後,我找來卡山札契斯所著的「希臘左巴」一書,一頁一頁,重新溫習起我的溫熱猶存的希臘記憶。

沒去作者所述的克里特島,故事與我的希臘行也八竿子打不上邊,然而看到卡氏描述的這段,卻讓我扎實深刻地想到了在米克諾斯島的這個陽光充實的夏日晌午。

卡氏說:「置身於快樂之中的人們往往不知道自己是快樂的。只有等到快樂消逝,回首瞻顧那一時刻,我們才會突然發現—有時甚至大為驚訝—那時我們是何等的快樂。然而,在這塊克里特的海灘上,我不僅置身於快樂之中,同時還知道自己是快樂的。」

有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

2 comments:

  1. 好久?!
    而且我還在想上次是什麼時候!

    ReplyDelete
  2. 加油加油! :-)
    我們都要多學學活在當下的哲學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