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奧地利] 不想離開



Vienna, Austria

難得回到維也納,迫不及待避開城中心的觀光客,我又上了郊區的卡倫山(Kahlenberg)。

五月,天微涼,滿山蓊鬱,陽光甚好,光線穿過徐風中微微搖動的葉隙,在地上投出一個又一個緊緊相連的濛濛淡淡的黃色光影。踩著無盡綠意緩緩步行下山,涼風送爽,完全沒有寒意,或者汗意。不時,我要停下來大口呼吸這裡靜寂的空氣,環視一下四週青翠的灌木與喬木,七葉栗子樹正開花,而其大大的葉子在高處不斷搖曳,鼓送清香。遠望遠方的維也納城,一座又一座的教堂塔尖,在晴日下偶爾閃著金光。

然後繼續慢慢往前走,美好的時光,得拖慢腳步不讓它輕易溜走。

葡萄新葉正綠,果實還沒孕生而出,然而樹下已經開滿野生的蒲公英與黃色小花,蹲身一吹,蒲公英散羽成花,一捻一捻飛滿眼前。

穿入兩行葡萄樹間的小徑,沿著小徑循山坡而下,可以看見遠端的紅瓦人家。

行至半山腰,一座葡萄園與葡萄園間的綠草坪,草坪上擺了數張木桌長椅,旁邊的小木屋售有簡單的輕食三明治與新釀酒,三明治內夾滿了大大的彎曲覆疊的薄片火腿肉,佐陽光、佐薄酒,啜咬一口後,我就坐著不想離開了。

4 comments:

  1. 看完你的大作,我也總是捨不得離開。

    ReplyDelete
  2. 嘿嘿,you are too kind. :-)

    ReplyDelete
  3. 发现Austria 是让我想去欧洲的原因之一。哈哈~
    你果然是个旅游玩家,喜欢你 “A Lien's message異消息” 里的文字及照片。 照片与文字都引起大家的共鸣 :D

    ReplyDelete
  4. 趕快去Austria,她不會令你失望的!
    謝謝鼓勵,我不知道原來A.Lien's Message有讀者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