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愛爾蘭] 過橋



Cork, Ireland

從北愛爾蘭Belfast一路南下到愛爾蘭島南邊的港市Cork,輕易耗去了半天時間。將行李丟在下榻的B&B,傍晚五點多,夕時將至,馬上我就棒球帽、太陽眼鏡輕裝便出,趕在黃昏與天黑前,與這座新城市打照面。

走下短坡,穿過窄巷,越過馬路再過橋,就可到達Cork市中心。這是個小巧的「第二大城」,我期望用一個傍晚把城中心區大致都走上一圈,這樣,接下來的幾日,如何晃蕩行走,心中就有了比較好的參考梗概。

過橋。

我發現我過不了橋!

我被三連拱的老石橋絆住了,我被水上水下的膨鬆白雲絆住了,我被兩側的磚房倒影絆住了,我被幾成螢光的青藍時空氛圍絆住了。

橋上來來回回駐足攀望,路左路右,觀上看下,我甚至跑過去那橋看這橋,再跑回這橋望那橋。

我就是過不了橋。

2 comments:

  1. 不知怎的,我笑了~
    好像看到一個十歲的小男童,在橋上興奮地跑左跑右!

    確實真的很美!

    詹姆士

    ReplyDelete
  2. 不期而遇的美,最有這種震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