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愛爾蘭] 旅行與環保



Cork, Ireland

是的,旅途難免不如人意,千撥萬算,總有橫生的枝節,像是日之不得不昇而月之不得不落,未見得好壞,但它們給你日夜、給你四季,給你莫測的變化,為你增添旅程的陰影,與光影,與立體感。

扯遠了。像是這回,三週旅程,偷懶的我這回不想中途洗衣,遂甘冒不環保之大不諱,硬是買了許多免洗襪,所謂免洗襪,由極差的棉絮織成,薄若蟬翼,穿來不舒服、易生異味,但其好處,穿過即丟,愈到旅程後途,行李遂愈顯輕盈。

襪子太薄,雖有好鞋,仍不耐久走,不到一週,天天負重漫走的我的雙足開始覺得不適,右腳甚至長了顆小水泡。

水泡便如芒刺在背,弄得人極不舒坦,間接壞了旅程興致,人到Cork,我決定上Penneys百貨商場逛上一圈,買襪子。

買到了,腳下舒坦了,心上卻不開心了。純棉厚運動襪,越南製,三雙2歐元,單價竟不比我遠從台灣帶去的免洗襪高多少!益發顯得我的免洗襪計畫愚蠢之至。

開始旅程中途洗襪子,我的珍貴一課,原來,還是該環保,老師的話還是該聽!

5 comments:

  1. 也是一種紀念品?! 看到這些襪子就想起當下大感舒適的喜悅. :)

    @Kate

    ReplyDelete
  2. 今早不知為何,想起了研究所同學。因為你的名字較特殊,忍不住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這些年你的日子過得精采!!原來當年班上同學個個愛玩.....淑玲

    ReplyDelete
  3. @Kate: 紀念襪,紀念一次愚蠢行徑。:)
    @淑玲:How have you been? 沒也玩過頭吧?;)

    ReplyDelete
  4. 哈哈~ 每個旅人大概都要經歷這一段"演化"吧?!

    免洗--> 已經很舊,順便在當地丟棄,減重--> 帶平常好穿舒適的!

    如果天數太長,在當地買(順便當紀念)也是我的習慣之一了!

    詹姆士

    ReplyDelete
  5. 邊玩邊洗在空氣乾燥的他鄉也是個好選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