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12

[愛沙尼亞] Saiakangi Kohvik



Tallinn, Estonia

同事D與P兩人在前一年曾相偕至塔林旅行,三天兩夜的行程,P說:「那個地方很小很小,一個下午就走遍了!」D也附和:「去兩天,過個夜就好吧!」

對我的旅程沒有實際幫助的建議。

到了塔林,我知道D與P說的只是塔林的舊城區,這個號稱是北歐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舊城,雖然勢有起伏,從其高丘處可遙望遠端出港行波羅的海的諸多巨輪,從丘下亦有典雅中帶點野氣的數百年老宅群與廣場,但是基本上土地範圍狹小,如果只在街道上走逛,不進任何教堂、博物館,不在任何公園長椅上發呆,的確一個下午可以輕鬆走完。

即便如此,第一日在舊城中走逛,我就知道我的時間絕對不夠給之舊城,而且邊走,我邊探勘著城內諸多古意老實的咖啡館,甚且在第一次走經中世紀小徑旁的 咖啡館Saiakangi Kohvik時,就想好第二日要到那兒消磨一下午,看書避雨,看人喝咖啡,吃糕點連WiFi,我在旅程中的充電兼休憩的好伎倆。

結果,愛沙尼亞短短的停留,我造訪了Saiakangi Kohvik兩回,美好的旅途記憶。

店內座位不多,但是透過大玻璃窗透進來的天光可以照亮每一角落,坐在窗邊,看見窗外石板道上來來回回的人,襯在有五六百年老的建築前,魔幻地在時光中穿梭。店內咖啡約莫是歐元區最便宜的了,2.3歐元一杯的Cappucinno,再佐一塊小蛋糕,總價亦廉過台北多數像樣的咖啡館。店員親切但不黏滯失禮,我為蒐集愛沙尼亞版歐元硬幣要求將找零換成更小的鑄幣,她們理解地微笑著在收銀機裡翻找。

回到座位,攤開筆記本,我開始寫字,寫明信片,竟而一下午已過。

2 comments:

  1. 義大利Palermo、葡萄牙Porto都有1.2歐元的Cappuccino喔(只是沒拉花)。在台灣不喝咖啡、總覺得台灣的咖啡有一股酸味,歐洲的咖啡喝起來就是順、可能是豆子新鮮吧?

    ReplyDelete
  2. 的確,差點忘了南歐區更低廉的物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