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南韓] 凜冽世界



Seoul, South Korea

只因為天氣冷得太徹底了,零下十一度,沒有太多禦寒工具例如耳罩或頭套的我,在戶外行走,冷風颳來,耳朵先是痛如刀割,再過不久就近入了半麻痺狀態,原本準備來街頭亂走用的時間,遂匆匆全數捐獻給了首爾江南這側三步一間的咖啡館。

方才在人行道行走意外滑了一跤,此刻安坐在臨窗的咖啡館座,鬆開圍巾、卸下手套,把大衣批在對面沙發坐上,好整以暇吃著熱鬆餅、喝著溫暖沁脾的熱咖啡,一邊看看窗外冬日高照實際上凜冽不堪的街頭,一邊翻閱放在背包中只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真派上用場的一冊閒書,心想,這個咖啡館的發明真該是人類文明史上當年的發明金獎得主。

首爾城內滿城冰雪、遍地WiFi,惡劣的天候阻擋了我的恣意亂行,另一方面缺又清朗明亮疏通了一條數位陽光大道,讓我一邊還聽著流暢streaming的網路收音機。我總是不斷梳理著這種因著地理疆域的轉瞬變換所帶來的新鮮刺激與挫折,又與此同時踉蹌追逐著新數位時代的光速飛躍。

總是有好多的瞬間,世界凜冽,顯得很不真實。

2 comments:

  1. 我兩次去韓國都是冬天.
    第一次因為天氣冷掛了一台相機, 鏡頭第一天就回不去了.
    五年前再訪, 街景大變, 增加許多具設計感的小店和外觀時尚的大樓.
    如影隨形的靜電困擾倒是沒變, 啪的一聲非常真實. :p

    Kate

    ReplyDelete
  2. 北京對我之電擊似乎遠遠更過,奇怪臨海不遠,首爾較之北京同乾更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