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3

[克羅埃西亞] 公園裡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Croatia

公園裡的步道多樹凌水而架,無欄,不寬,遇到對向人數眾多,閃避不易,我通常就站在原處等他們先行通過。反正這公園無處不是美景,站在哪裡觀看,都成一方景致。

好多校外教學的學生團體,亙世法則,這個年紀的小孩,只要是團體出遊,管它哪裡,一定充滿笑聲,他們人未至,遠遠你就感受到了森林湖泊間的隱隱騷動。

等到走近了,遠遠看著罕見的東方臉孔,他們邊好奇地看我邊走過,此起彼落的「摳尼幾哇!」、「摳尼幾哇!」,還有人說莫名所以的「Suzuki!」,來到這個國家的東方人肯定仍以日本人為大宗。少數人跟我說:「Hi!」,更少數的人跟我說:「Have a nice day!」全都禮數周到。

每每我看著他們,已經很好的心情就不禁更美好起來。

一直到遠遠有一位小朋友見著我,走近時他雙手前伸交叉,向我做個騎馬舞的動作,我心裡一驚。究竟是我長得太像肥胖的Psy大叔,或者這網路無國界的鐵證真正已經落在我眼前了?

4 comments:

  1. 哇哈哈...!!
    不會啦, 老外都搶著跳騎馬舞了. 今早才欣賞了公司稽核團隊跨國大跳騎馬舞的短片, 金髮碧眼高矮胖瘦都在跳呢!
    網路無國界是真的, 今年好像已換新的舞碼囉. :)

    @ Kate

    ReplyDelete
  2. 所以我不像Psy! (拭汗!) ;)
    網路超速無國界,今年尾牙時不知又流行何舞?

    ReplyDelete
  3. 稍早說是哈林搖(Harlem Shake)
    最近似乎稍微有退燒的傾向. 對於老骨頭來說比騎馬舞還累啊.

    呃, 拭汗是代表有那麼一點希望像Psy?! :-p

    @Ka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