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克羅埃西亞] 漂游.亞得里亞海



Korčula, Croatia

環島的海水,不管哪一面,全都那麼清澈那麼藍光瀲灩,於是旅人便可以從各灘面各角度下水,游泳嬉戲、划水發呆,被一種純粹的藍,海天一色地包覆著,人都像是在幸福無憂的子宮中悠遊。

穿著防寒衣的老婦人,大浴巾放在岸邊,就下水在亞得里亞海內來來回回地逡游,一會翻個身試試仰式,一會又潛到海中深游了好幾米,見我在岸邊,游過來問我現在幾點。

「再十分鐘五點。」我說。
「那我再游十分鐘。」她說:「我先生說他五點會來接我。」

遂又遁入海中,人魚一般此起彼落,自得快樂得。

遠方小輪經過,她向他們揮揮手,船上的人也對我們大力招呼搖手。從一段距離以外看,根本看不出她是少女或是老嫗,估計在海上漂游的快樂,不分年齡,一律等值。

五點到了,她又游向岸邊,又問了一次時間。

我說五點囉,「管他的,他還沒來我就繼續游。」她說。水花一濺又輕盈地游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