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克羅埃西亞] 貓族



Dubrovnik, Croatia

我不禁懷疑,地球這一邊的貓,尤其是地中海岸的貓,是不是與遠東區的不同屬不同種,要不然,怎麼會有完全顛倒的脾性?

租賃的假日公寓在Dubrovnik古城外,房舍都建在一層一層的坡地上,長長的階梯一路攀高,階梯兩側,就是一幢幢的兩、三層樓樓房。

還沒上樓梯,看見高高的階梯那頭,一隻花貓凝神注視著我。我與之對望一會,照往常經驗,牠應該警戒心十足地一溜煙竄跑,哪知牠一路衝下梯來,只是為了親近示好,磨來蹭去,就像養的家犬一樣。等到我進了鐵柵門,從房外的小花園回望,牠在柵門的那一側還好癡心地睇著我,溫溫婉婉,以柔情攻勢。

我進房待了好一會,不知過了多久欲又出門,老天牠竟然還等在那兒,彷彿十八寒窯牠也願意無悔守候。

蹲下來,我與牠說說幾句話,摸摸牠頭,說等等我喔!我去巷口咖啡館喝杯咖啡、上上網,再回來和妳玩。

回來後不見牠蹤影。果然,有人一開口說話就破功,連貓都知此人粗鄙再不值一等。地中海岸好厲害的貓族馬上識破我!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