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克羅埃西亞] 大午



Korčula, Croatia

Korčula城小島不小,離開了老城,島上還有幾個小鎮與漂亮的酒莊。我想去Lumbarda,一個行車只要十五分鐘就可到達的小鎮,看導覽書,那裡有漂亮的沙灘、美好的海景,還有露營區與餐廳,很多人會來此久待放鬆的度假之地。

書上悉心告知周日無公車行駛KorčulaLumbarda間,我告訴投宿的旅店老闆,我決定徒步前去,她睜大了眼不敢相信,真的沒有車嗎?這種大熱天,「大概有兩小時的路程喔!」她好意提醒。肯定她心裡一定在暗笑這瘋狂無腦的觀光客

果然漫漫長路,完全沒有遮蔭,柏油路穿過島中,因此沿途無有海景,只有不斷迤邐延伸、連個人行道都沒的雙線路。大午時分,連車都不多,自然不可能有其他同等瘋狂的行路者。揮汗行走,走著走著驕傲與自信又漸漸喪失,這路根本迢迢無盡嘛!我竟然又犯了一次與三年前在以色列時同等的錯

我走的這條是正確的路?Lumbarda真的值得我又這麼自殘一趟?

不由得我又把自己想成了穿越沙漠的阿拉伯的勞倫斯了!勞倫斯騎著駱駝,穿越沙漠做了貝都因人都不大敢嘗試的事。這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想法果然讓心情更阿Q愉快一些,但是一直不願出現與我見面的目的地卻還沒有現身的徵兆,路的盡頭每一個轉彎,都仍只是再一段長路與彎轉。揮不盡的暑汗在身上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將近正午,終於漸有人家、終於見到美麗的海岸線,那美景暫且按下不說,另文再敘。讓我震驚且幾近抓狂的,我看到了公車站牌,站牌上竟然清楚寫著周日公車時刻表!

可惡的Lonely Planet,我決定去客訴了!

2 comments:

  1. 真是抱持著三鐵的精神在旅行啊, 這位先生!!

    原來旅遊書也有不靠譜的時候
    幸好回程有車可坐, 省去另外兩小時的步行啊! :)

    @Kate

    ReplyDelete
  2. 哈! 這樣將來才能向老去的自己說嘴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