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克羅埃西亞] 大景



Lumbarda, Croatia

我是不怎麼相信所謂物極必反這道理的,但是這日在烈日下的辛苦健行,走著走著,怨聲咒罵聲在心裡響了無數回之後,我漸漸看到了人家、海灣、船隻,原本只是沿著海濱礁石試探性地前進著,竟然就走入了一片好景,一片我心想天啊怎麼會有這樣好景的好景,那好吧,好事送上門,這日權且相信物極必反這道裡。

很怕描述大景,文枯筆乾,怎麼寫怎麼壞,無有實景百分之一好。就連照片也不容易重新詮釋當下色調飽和度、微風、海水搖曳拍打聲,還有心裡湧起的無數個莫名的美好念頭。

那我就放棄了。容我只寫元素,不加譬喻,不濫類比。

透明的海,可見底的海,近處是綠色的,遠處是深藍的。礁岩,海波,綠樹,陰影與微風。大灣,遠山,白雲,青天,紅瓦。很安靜的安靜,沒有遊人,沒有人造聲響。

一坐經時,我看見透明的海,可見底的海,近處是綠色的,遠處是深藍的。礁岩,海波,綠樹,陰影與不息的微風。大灣,遠山,白雲,青天,紅瓦。很安靜的安靜,完全沒有人造聲響。

遇見大景,我就只能如此語塞與自我重覆了。見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