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寮國] 舞清風




Luang Prabang, Laos

遠遠地,就看她在路邊人行道上搖搖曳著。

一大清晨,氣溫怕是不到十度,但見她裹著一身子,黑棉褲外罩著白紗裙,粉紅毛線外套,頸上纏著藍花紋鑲黑邊的大領巾,頭髮削得極短,要不是兩側耳端都繫了耳環,還真有股男孩氣概。

看得出她在哼歌,一邊陶醉地搖擺身軀,一邊還同過往的機車騎士搖手招呼,她偶爾跑前對那人一望,再之又旋回原處。怡然大方,毫不怯羞。

那是那麼美好的一個早晨,我從她的眼裡、神情裡看到。

一直到我走近的那前一刻,她正在舞擺著身上的大白裙,忘我渾然。

然後她發現我駐腳了,她發現我舉起手機了,像貓睇見生人走近一般,她動作凝住,雙眼覷我,好幾秒鐘紋風不移,然後一轉身向家門口全速逃離。

該死的怪叔叔,毀了一個裙裳舞清風的美麗清晨。

2 comments:

  1. 下次躲遠點偷拍就不怕被賞白眼了啊。:P

    @ Kate

    ReplyDelete
  2. 用大砲拍通常更有威脅性啊! 何況沒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