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台灣] 迢迢路




Tainan, Taiwan

北美館看陳順築先生的攝影個展,某一部分的主題謂之「迢迢路」,乃一系列其攝自「大學時期和兵役之後的一段無憂遊歷的時光」之作品。不知為何,這「無憂遊歷」幾個字深深打動了我內心的某處。簡單看似無主題的照片,匯總在一起後,產生了一股強大的影像情緒,無所為卻為之的力量。

大概是現下的遊歷都時光過短,也或許是背負的包袱太重,談無憂太沉重,那種單純、乾脆的遊歷心情看似簡單實則去我邈遠。

隔幾日,我在台南街頭閒晃冶遊,儘管告假一日,來自公事上的電話仍然曠野無遮蔽中的毛毛雨般,一點一點把原本乾燥的衣服與心情浸透了。

神農街走到底,有一藥王廟,廟旁一金爐,金爐前一個原子小金剛玩具,前面還有一張用過的有皺褶的砂紙。台南遊歷,我遂想起了一段的無憂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