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15

[日本] 青春作伴




Onomichi, Japan

遠遠就聽見她們仨的笑聲。

旁邊的千光寺此刻正是人潮如織,長長的人龍,排隊準備進入寺中祈福,新年,天候嚴凍,但陽光佳好,歡樂與希望的氛圍盈滿此境。

不知道才從寺中祈祭而出,或是等會才要加入人龍。總之她們少女三人組,與嚴寒天候不對稱地一身輕盈,站在本堂旁的三十三觀音堂前,擲幣,合掌,祝願,然後三人共手拉著那串沉重的百八煩惱滅除大念珠,一顆、一顆地轉,姊妹淘喜吱吱地,每一顆木念珠墜撞另一顆發出清脆的響聲,她們就開心地盈笑一回,像是新生兒初見世界驚奇無雜質的喜悅,百八念珠,每過一顆就表示一道煩惱的泯除,在她們身上似乎有立即完美的見證。

最後一顆紅珠撞落,幾乎是歡聲雷動,合掌一拜,三人滿足地手勾手,語笑喧闐地走了。又是煩惱去盡、青春盈滿的另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