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美國] 好萊塢中學



Hollywood, USA

好萊塢大道,那麼地熠熠生輝,姑且不論長達一英里的鑲有銅製星星以紀念兩千多位電影明星的好萊塢名人道 (Hollywood Walk of Fame)、不論每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舉辦地柯達戲院 (Kodak Theater)、不論名滿天下的中國戲院 (Grauman’s Chinese Theater),光是全年無休的好萊塢電影在世界各地不間斷的放送宣傳,就足以吸引來一車又一車的遊客,前來這裡朝聖觀覽,窺探全球娛樂事業的光芒頂點。

馬路上,著各式電影角色服裝的表演者在人群中穿梭,等著與遊客合照,蜘蛛人、超人、神鬼奇航的海盜、瑪麗蓮夢露、天行者路克、蝙蝠俠…

一向怕人多,我遂往人潮的反方向走,西行一段後左轉N Sycamore Avenue,果然遊客就滅蹤了,有一些當地住民,有尋常的公寓樓,有遛狗的老人,有帶著幼子騎三輪腳踏車的一對父母,縱使在好萊塢,還是有平民生活的。

我左轉走入狹小的Hawthorn Avenue,沒幾步路見到一所高中,Hollywood High School (好萊塢高中)。沿著校園周圍走,接W Sunset Blvd (日落大道),看到校園前一群年輕學生拿著滑板坐在蔭下打鬧聊天。復左轉前行,是這所高中的禮堂,禮堂外牆畫了一個又一個好萊塢明星的巨幅肖像:Judy Garland、Elvis Presley、Bruce Lee…,我不知道這所高中是不是以培育未來的演藝人員為走向,或者好萊塢影業贊助了不少學校經費,總之這所與好萊塢大道僅一個街廓之遙的高中,熱切地、相當引以為榮地擁抱了好萊塢。

每天放學後,沿著N Highland Ave一直北走,學生們就可看見山坡上那個巨大的洛杉磯最著名最易識別的標誌—Hollywood Sign,就又與操著全球口音的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輕易碰頭,就又看見蜘蛛人、蝙蝠俠、海盜、卓別林、天行者路克與複製人…,我想,學生們離整個世界似乎好近,卻又好似與真實生活相當相當遙遠哩。

5 comments:

  1. 最近的距離有時也許是最遠的...

    ps.沒有假扮記者,訪問一下校園前的年輕學生?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結尾?!

    ReplyDelete
  2. 我希望能在那裡唸書、可能有很多打工機會...臨時演員:)

    ReplyDelete
  3. "近廟欺神"當然也是很有可能的。我高中三年沒去過雙十路上的近在咫尺的孔廟呢!(有一年還住在雙十路上!)

    我相信在好萊塢,機會應當是很多的,年輕時待在那應該挺不錯!

    ReplyDelete
  4. 據我那曾經一腳踏進好萊塢的大學同學的說法,柯達或中國戲院附近的咖啡廳或餐廳, 80%以上全是等待演出機會的年輕侍者!
    其實競爭激烈....

    ps.街口的那家很大的GAP還在?
    還有人兜售"名星的家之旅"?
    突然想起2001年年末,我在那兒跨年~

    ReplyDelete
  5. 機會之地,總是有更多的尋找機會之人!

    我沒有注意到GAP,不過,乘車觀覽名人住家的行程是一定有的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