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以色列] 苦路一段–記加利利海環海行 (之二)



Sea of Galilee, Israel

環加利利海一周據資料顯示一共60公里。從17公里處繼續往前行,雖然存水無多,我並沒有太多猶疑。此海既是以色列旅遊勝地,沿海總有些商家可補充食物飲料吧?

並不如此!

我在大旱無風的乾莽天候下,汗透一身,望穿秋水看不到任何一家商店。即便這個供給以色列全國民生用水的湖泊就在不遠的身側,很諷刺地我竟找不到任何補充水分的補給站。大概又騎了5公里,還不到路程的一半,我已經開始作最壞的打算了--早上出門前,租車處的人員提及,一旦發生事故或是體力不濟,隨時可以打電話回去讓他們派車來接,費用就依路程遠近照里計算。

當時聽了不覺有異,此時想來才有蹊蹺—原來好多人都沒能繞完全海!

不甘心,我決定繼續前騎,不到最後關頭絕不動用那個傷財又掃興的手段。揮汗前進,一邊騎,一邊懷念起日月潭畔的濃蔭綠蓋,以及湖側濕潤飄渺的氤氳之氣。說實話,原本是想利用騎車之便仔細看看各個角度的加利利海之美的,實際上,這個海的景致走哪側看來都一樣單調,因為海畔無甚綠意,因為環海並無山巒,因為路上只有偶經匆匆趕往目的地的車輛,騎了將近半程,沒看到幾個行人。

我想起前一晚與租車人員的對話,說是早點付現訂車,就可以把最好的單車留給我,省得隔日要租已被捷足先登。

他依約把最好的一輛車給我了,但是一整日,我沒看見除我外有任一其他自行車騎士在烈日下繞行加利利海。嘿嘿!好樣的生意人。

就這樣濕身了,我苦苦一笑。不是體力問題,雖然此處爬坡一個又接一個,我比較擔心的,還是我的飲水存量。我在想,如果此側有任一小發財車載著滿車大西瓜來賣,我一定一口氣買兩個,並把臉埋入那汁水淋漓的紅色果肉中,久久、久久不願離開。

也無心拍照了,心裡的無奈甚至漸漸演變成一股微微的恨意,我為什麼不乖乖坐在提比哩亞的果汁店開心喝著冰鎮的芒果汁渡過這一天?為什麼不要隨便在海畔找個漂亮的沙灘酒店優閒渡過一個午後?

我開始喊「Jesus Christ!」了。

然後,我看到前方終於出現一座看來像是餐廳的木屋。(待續)

2 comments:

  1. 看來像餐廳的木屋,該不會是渴得發慌的海市蜃樓?!..哈

    ReplyDelete
  2. 有一度我也以為是...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