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台灣] 新年前夕



Taipei, Taiwan

這一日,新年的前夕,我在熹微的晨光中醒來,窗外冷冽寒濕,據說是要有個冷氣團籠罩的跨年夜。悠悠醒轉,穿上外衣,披上外套,我開始打理早點,一壺熱咖啡,大同電鍋蒸煮著我的早食。心裡想,電鍋跳至保溫段,再過10餘分鐘,再來專心用膳。

遂處理起雜務起來,收發電郵、觀看新聞,書桌前東翻西作,總之早餐好了10分鐘了,我還沒有結束的意思。

那個跟餐具一起放在抽屜中的計時器突然響了起來,近20秒後才又自動停息。

如何來的計時聲響?我不禁一愣。

除了好些年前過世的家母,大概沒有人會如此催我「來吃早餐喔!」

非關宗教,無論鬼神,也不如CSI般分析證物拆解計時器,我喜歡這個乍然流入腦中的想法,寒冷的新年前夕遂突然溫暖起來。

新年快樂,無論妳在哪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