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綠洞




Lamma Island, Hong Kong

香港的人是愈來愈多了,本地人、外籍傭、跨國經理人也好,陸客台客也罷,總之到了尖沙咀,到了中環、灣仔、銅鑼灣,恆常是滿滿滿滿的人,人行道堵滯著,地鐵內蹭踵著,就連想搭纜車上山頂看看十幾年不見的維多利亞港大景,長長長長的人龍馬上將我這沒耐性的人嚇退。

又乘船到了南ㄚ島,總算有一口氣可鬆,雖然索罟灣沿岸如今充斥著要價不斐的海鮮餐廳,雖然是我十幾年的記憶失準或是怎麼,連結榕樹灣與索罟灣間的步道既拓寬又新上水泥了。但總是小島閒散氣氛不散,在開滿紫荊花的小樹下吃了碗豆花,在洪聖爺灣海灘視右前方的電力廠不見而聽著海濤。

信步閒走,見著個綠洞,像是通往愛莉絲的夢遊仙境的入口一般,綠光盈目、金風湧動,那一側有甚麼?想像美好,我卻不肯、也不敢穿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